贫困户夫妻和好了
2018-12-07 10:0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多亏了邹书记,让我有了产业,老婆也认可我了。感谢邹书记!”肖芳军口中的邹书记是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龙回镇龙东村的第一书记邹杰勇。

  肖芳军原是龙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以捡拾废品为生。家门前杂草丛生、卫生状况堪忧。邹杰勇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做肖芳军工作,还亲自背起割草机帮他清理门前杂草。经过一番努力,肖芳军一家卫生状况有所改观。

  为了帮肖芳军致富,邹杰勇自掏腰包购买了15只鸡仔,并帮他搭建简易鸡舍,还嘱咐他要按时喂养,有问题村里会提供帮助。在之后的走访中,邹杰勇还帮肖芳军解决养鸡技术难题,肖芳军高兴得逢人就谈鸡的喂养情况。通过养鸡,肖方军找到了自信,人变勤劳了,话也多了起来。

  家庭和谐是致富的坚强后盾。邹杰勇发现,肖芳军和妻子蔡军英有矛盾。蔡军英常年在外做保洁,夫妻俩沟通甚少。邹杰勇耐心倾听双方的矛盾点,并分别做工作。他建议蔡军英在得空的时候多回家关心肖芳军,也鼓励肖芳军勤劳致富改变自己。双方在邹杰勇书记的劝说下,耐心地进行了交流了,两人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作者为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龙回镇龙东村大学生村官 王蓓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