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者的“初心”
2019-01-16 11: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杜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农村是我国发展的源头,农村发展的好,农民生活幸福,国家才能更加的昌盛富强,基层工作者更是连接群众和党的连接线,只有踏踏实实的深入群众当中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才能更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就是踏踏实实做好群众工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每一名基层工作者最开始做工作的时候都怀有一颗一心为民的心,但是为什么有的人总会偏离最初的轨道呢?那是因为有的人经受不了诱惑,成为基层工作者当中的害群之马,有的人渐渐的养成了好吃懒做的习惯,走向不作为的深渊,有的人思想固化话,不加强学习,慢慢的被工作环境所淘汰。一名称职的基层工作者,要时刻照照镜子,洗洗澡,洗掉身上的坏毛病,加强自身的学习,跟上时代的同时要跟上现实思想,在工作上多创新,多和群众交流,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利益上看问题。带着深厚感情,走到群众中去,才能集思广益,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

  基层工作者要想做到不忘初心,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蝇头小利所诱惑,克服自己的懒惰,坚持一心为民的初心不改变。(作者为云南大理州永乐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