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县村官建立党建问题清单库促整改
2015-12-24 14:1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猛恒 曾信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祁阳县大学生村官将年终基层党建调查核实发现的问题一一搜集起来,建好问题清单库,协助支书抓好整改,受到镇党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县大学生村官年初对照《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细则》,建立了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帮助所在村支部抓好每项工作的落实。年终,根据自查和县镇交叉检查的结果,建立了问题清单库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公布销号情况。针对发展党员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程序不规范问题,重新建好档案,补全所应有的有关材料,包括最早、最原始的申请书、发展对象的“三推一定”记录、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记录等等。对村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的问题,及时督促村“两委”按期开好“三会一课”和村干部周例会,做好相关记录。对村民反映低保程序不公开、不透明等问题,组织村干部学习和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将低保评审和村一些重大事项严格按“四议两公开”程序操作,并及时组织村监事会成员和村民代表算好账,在村公布栏显著位置进行公示。目前,全县已建党建问题清单库58个,整改党建问题126个,党员和群众测评满意率达98%以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