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杏乡“杏”福印象评选
2019-03-28 16: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雅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丰富各族妇女群众的业余生活,增进彼此间的交流沟通,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妇联广泛开展了花开杏乡“杏“福印象民族手工艺品评比活动。

  3月10日下午,来自下萨地克于孜村的各族妇女手工艺制作能手马瑞红、等人聚集在农牧民俱乐部,与群众开展了手工艺品评选活动,每个评选选手将自己的手工艺品以模特走秀、合影的形式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有的是精致的哈萨克族和回族刺绣、有的是美轮美奂的十字绣、有的是家居生活用品各民族餐具、床上用品等,有的是各民族服饰,以及其他手工艺品。根据评选的要求,以上展品都是出自各族妇女姐妹个人制作出来的,样样都是精品,通过群众评选,最后下村评选出马瑞红等8人的12个特色手工艺品。

  村民马玉兰喜出望外的说道:“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通过群众代表自己评先,按照要求选出的展品都是我们姐妹的爱好,比较喜欢是自己动手制作的,都有自己的特色,你看那个大红色的哈萨克族刺绣《我的家乡伊宁县》,代表整个县,中间的三个圆圈代表我们乡和上下村,寓意就是团结向上,不忘初心,为建国70周年、实现伟大中国梦和复兴梦不懈奋斗!”

  3月11日下午,上萨地克于孜村妇联在二楼大会议室内开展了手工艺品评比活动,马秀兰、西纳尔、陈桂花等8名妇女姐妹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生活起居用品、枕头刺绣、以“家”为主题的十字绣等活灵活现的纷纷展示给各族群众,最后根据评比要求,选出了陈桂花、马秀兰等8人的手工艺品。

  副乡长何瑞华表示,上下村通过评选、评比出来的特色手工艺品,都是本乡妇女姐妹自己动手制作的,将参加第九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花开杏乡“杏“福印象民族手工艺品展参展作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妇女姐妹间的情谊,也开拓了眼界,丰富了春闲时节的业余生活。

  乡党委书记吴晓燕为本乡的姐妹们竖起大拇指点赞,激动的说道:“咦!真没想到我们乡各族姐妹们都不仅是养花能手,还是刺绣能手,村里的评选活动也开展的很有意义,下萨地克于孜村马瑞红刺绣,陈桂花姐的百福图十字绣等真是精品,特有情调和意境,让人看了浮想联翩,我希望乡妇联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调动姐妹们的积极性,增进彼此间的交流交融,为第九届第九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展现姐妹们特有的风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