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叠石:百香果助村增收
2020-09-27 16: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金秋丰收季,9月26日,位于省际边界地区的福鼎市叠石乡大洋现代农业园百香果种植基地里,整齐的支架上一丛丛绿油油的藤蔓生长着一个个茂盛的外形酷似鸡蛋的黄金芭乐百香果,果香四溢。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黄金芭乐百香果种植周期短,经济价值高,而且与市面上常见的紫色百香果相比显得更加香甜,还带有一些芭乐味。同时,基地于今年4月被福鼎市农业农村局评为“福鼎市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基地”,采用“配方肥+”技术模式,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化肥施用量相对传统培育方法大有减少,并由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委派技术负责人监督指导,产品质量比市面上的同类产品更有优势。

  “百香果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1个百香果所含的维生素C等于8个苹果所含的维生素C,目前我们的产品成熟一批销售一批,在福鼎与浙江泰顺两地预定势头良好,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种植规模,用好全乡各行政村的入股资金,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各村村财收入。”叠石大洋现代农业园负责人陈维腾说。

  据悉,今年该农业园百香果种植面积达50余亩,可持续采摘到11月,每亩产量预计1000到1200斤,每斤12至15元,预计产值可达60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