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镇:弘扬传统美德 倡树文明新风
2020-10-28 16: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力鹏 刘向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文明和谐先进典型的旋律在泾州的大地锵奏响九月重阳,登高远望,尊老、敬老、爱老旗帜在丰台的上空迎风飘扬。10月25日,丰台镇隆重举办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诗朗诵《父爱如山 母爱如河》

  之德孝文化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老敬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的时代文明新风,丰台镇党委、政府特邀请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吕富贵同志就中国德孝文化进行宣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光荣代表“王村百泉孝谦文化传播中心”向丰台镇文化站、农家书屋捐赠传统文化图书及书法用具。

  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讲究孝道德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这是人间真情的永恒旋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类道德的坚实基石,是人类真善美的集中体现。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10月25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镇党委、镇政府对全镇涌现出来的陈兴隆等13户授予2020年度“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对王银奎等10名同志授予2020年度“十大孝子”荣誉称号,并进行了表彰奖励。

  对慷慨捐资的司仁虎等公益爱心人士及甘肃金诚致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企业发放“爱国情·敬老心”荣誉证书,以彰显他们在尊老敬老公益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由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为“丰台镇尊老敬老爱心协会”进行授牌,对他们的慷慨解囊和对丰台镇的尊老敬老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尊老敬老公益事业发展。

春官词

  高龄老人慰问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使广大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老龄事业的关心关怀,10月2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慕晓云协同丰台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丰台籍公益爱心人士分组对丰台镇80岁以上老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鼓励老人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安享晚年的同时在传承美德、培育家风上继续发挥余热,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文明家庭

  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一片茱萸叶,一杯菊花酒,一块重阳糕,活到九十九。”秋风送爽,果味飘香。10月25日,时值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关爱老人生活,丰台镇党委、政府举办了“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的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舞蹈《欢聚一堂》节目中拉开序幕。文艺节目还有独唱《儿行千里母担忧》舞蹈《oh,yes》、诗朗诵《父爱如山,母爱如河》、古筝合奏《知否知否》、舞蹈《把一切献给党》、舞蹈《军中姐妹》、舞蹈《沁园春·雪》、传统艺术《春官词》以及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非洲鼓表演》。整个演出过程观众座无虚席,演员的动情表演引人入胜,不断将台下老人们及来宾带入剧情引发共鸣,直至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起立鼓掌喝彩。

舞蹈《沁园春·雪》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从你我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作为儿女,我们应常回家看看,多陪陪渐渐老去的双亲,做做他们想做而又未做的事情,多尊重老人们的思想和生活方式,多听他们唠唠家常,这就是孝顺。衷心祝愿老年朋友们都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