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开来了疫苗接种车
2021-05-18 14:30: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杨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医务人员为村民预检。

  农民朋友必须要跑进城才能打新冠疫苗?5月16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驶进了一辆接种疫苗车,让村民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为切实解决乡村疫苗接种难的问题,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衡阳智电客车联合南华大学根据衡阳市道路特点及所辖乡镇农村情况,设计研发了HYK5130XYLBEV型移动式纯电动低入口智慧疫苗接种车,助力打通全人群接种“最后一公里”。

  记者看到,村民纷纷排队取号、依次接受预检、登记、接种和留观,现场秩序井然。

  据衡阳市珠晖区堰头村党支部书记贺光权介绍,经过前期入户统计,提前预约接种疫苗的本地村民约有800余人。得知移动接种车进入村里后,越来越多的村民也纷纷前来接种。“这次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很多村民既不耽误上午的农活,也不耽误下午干家务活,今天看村民接种效率很高,照这个速度,村里两天就能完成接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