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红色指数”细化党建考评刻度
2021-05-13 10:05: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江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广东江门市升级上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红色指数”,推动基层党组织从抓基础党务向抓基层党建促业务发展转变。

  该市将基层党组织“红色指数”基础项目设置为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五方面内容;党员“红色指数”基础项目包括理想信念、组织生活、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四方面要求。“红色指数”增设开放项目,由各地各领域党(工)委结合实际统一研究制定,按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考评,突出发挥党建工作在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发展经济等中心任务中的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年度“红色指数”值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硬性指标,排名前20%的作为上级党组织评比、表彰活动的主要推荐对象。其中,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红色指数”值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年度“红色指数”值排名前30%的党员在民主评议中优先评为“优秀”等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