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县石集乡: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3 09:5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曾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泗洪县石集乡立足实际,创新实施“四大举措”,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成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比学赶超,激发干群学习热情。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素养。开展“百名党员话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学典型立新功”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干群学习热情。

  丰富形式,主题活动“有声有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组织开展诵读比赛、“直播课堂”、文艺演出等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各项主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拓展场景,“实境教育”入脑入心。依托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党性教育、党史主题展览等,以“情境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方法,探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艰苦奋斗的历程,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

  为民服务,学习成果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细化“石集百事”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加快解决老旧小区改造、道路硬化、路灯安装、改水改厕、垃圾分类等民生问题,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