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发布乡村振兴规划
2021-05-17 10:12: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吴砾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提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并发布乡村振兴规划纲要。

  规划分为规划背景、总体要求、发展路径、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5章24节,明确了50项主要指标,是“十四五”时期长沙各级各部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规划提出,到2025年,长沙乡村振兴将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全面形成、农业综合竞争力全面提高、美丽宜居乡村全域覆盖,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齐头并进,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成为引领全国现代农业发展、生态宜居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推进的乡村振兴示范市。

  长沙作为湖南省省会,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具备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作为“万亿GDP俱乐部”城市一员,实现突破进位需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域推进乡村振兴、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