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配强带头人
2018-07-10 09:47:00  来源:安徽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面对农村改革发展要求和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如何发挥好农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新时期加强农村党建的重要课题。 

    要选好配强带头人,把那些政治上过硬、服务群众能力强、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人才充实到农村党组织中,注重从大学生村官、致富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党员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实现农村党组织结构优化,能力强化;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搞“高大上”的样子工程,注重“接地气”的邻里带动,在生产中为群众加把力,在生活中对群众常关心,让群众时时处处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形成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局面;要提升服务意识,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农业生产、进城务工、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