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要细要实
2018-07-16 16:2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最后一轮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到白热化阶段,而如何抓住最后一次机遇实现精准扶贫,这就要靠全体扶贫干部将工作做细做实。

  首先,要算好贫困对象的收入帐,在“1+N”的识别标准中,唯有算好第一步收入帐才能够用其他的识别标准,确定贫困对象是否能够纳为新的建档立卡户。这就要求所有的入户人员要熟悉政策标准,认真核对农户的每一笔收入,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会算帐,算好帐。

  其次,在入户阶段,每一位干部都要入真户,真入户,切实掌握所在村的村情户情,认真了解每一户的实际困难,仔细算好贫困对象的收入帐,人口帐,做到精准,精准再精准。

  第三,要认真学习每一份扶贫的文件,切实了解当下的扶贫政策,同时也要加强对其他政策的了解,把所有的政策内化为自己的东西,严格按照文件标准去执行这样在扶贫工作中才能做到有问能答,心理有数,不偏不倚的执行好扶贫政策,才能把扶贫工作真正做细做实。

  扶贫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每名基层干部真正去做,去了解,去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发挥温商的“四千四万”精神,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经历千难万险,吃尽千辛万苦。

  扶真贫,真扶贫,不让每一户贫困家庭掉队,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需要每一位基层干部的共同努力!(作者为大理州洱源县右所镇团结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