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常在 “初心”常存
2018-08-13 11:00:00  来源:hh.gov.cn  作者:王芹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怀揣一腔热情、意气风发选择了基层、选择了农村这片广阔的大舞台;随着工作深入,发现“事与愿违”,基层条件艰苦、事务繁琐、任务繁重,面对理想和现实的巨大“落差”,“意气”逐渐消磨,开始懈怠,陷入迷茫,逐渐淡忘了曾经的“初心”。“意气”常在,“初心”常存成了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必修课”。 

  “意气”常在,要求我们摆正心态、积极作为。大学生村官要在繁琐的事务处理中,保持年轻人的激情,保持“意气风发”,展现新时代年轻人的风采,要树立“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思想,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中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在把工作干好的同时提升自身素质。 

  “初心”常存,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谁是衣食父母,我怎能忘记,田野上的村庄总在我心里,来到这里与繁华远离,因为这里更辽阔生长希冀。”我们要在基层工作中带着这份初心:爱农村、农农民、爱基层,做人民群众的暖心人,带着感情驻村做事,把温暖和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坚定自己在基层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的理想信念。 

  大学生村官要“意气常存”、“初心常在”,让青春在基层绽放,让基层因为我们的一分分绵薄之力的更加美丽。   (作者为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子堂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