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贫攻坚会议“瘦瘦身”
2018-09-04 16:4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仕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常听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抱怨:脱贫攻坚会议太多,每一项工作开始前的动员会、工作过程中各阶段的推进会、工作结束后的总结会,上级开完下级开,多的时候一周5天都在开会,大大小小的会议让人疲于应付,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路上。

  开会是部署工作、解决问题的一种重要方式,但基层干部被过多过滥的会议“缠身”,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难以静下心来踏实干事,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基层工作的有序开展。

  现下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基层开展工作要精准发力,提高效率,会议也必须跟着精简“瘦身”。要高位统筹,压缩会议频率和时长,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把更多时间还给基层干部。

  要灵活实行,高效运用村社搭建的视频会议系统、网络工作群等渠道,分流传达部署工作,减少会议召开次数。

  (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吉祥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