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梁柱”更需“充电”
2018-09-04 10:4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安徽枞阳 章 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些基层单位存在这样的现象,对上级安排的时间稍长点的学习培训,少数单位不愿让业务“顶梁柱”参加,究其原因,无外乎“顶梁柱”去培训了,其手头的事务别人很难接手,影响单位工作开展。

  倘若单位因“顶梁柱”离岗培训容易影响工作就不愿安排其“充电”,实际是影响了人才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学习交流、成长进步的机会,也不利于单位长远发展。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基层单位的“顶梁柱”中不少是中青年优秀干部,改革攻坚克难、发展日新月异,他们也迫切需要加强理论武装、补齐能力短板、拓宽眼界视野。这就需要基层单位有长远考量,从事业出发,给“顶梁柱”更多“充电”机会。

  当然,基层单位负责人也应事先做好时间、人手等统筹协调工作,既保证优秀干部培训期间能心无旁骛学习,又能最大限度保证本单位正常工作不受大的影响。相信待“顶梁柱”学成归来,定能把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融入工作,激发出新动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