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痕迹管理”降降虚火
2018-09-21 16:0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弥渡县寅街镇大学生村官 张建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现如今,基层工作掀起了“痕迹管理”热潮。大小会议、进村入户,不管大事小事,先拍照晒图。不可否认,“痕迹管理”在印证工作落实情况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但如果以“痕”论功绩,过分强调“痕迹管理”,入户走访搞“摆拍”,为“有痕”而刻意为之的“痕迹主义”就会盛行。

  过度的“痕迹管理”,是空耗资源、折损公信力、滋生不正之风的体现,须时时警惕。基层干部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在保留工作痕迹上,自然无法做到“一身土,两脚泥”;入户走访,话没说上几句就要与贫困户合影、到基层工作首先忙着找角度“摆拍”,这些行为没有考虑到贫困户的感受,被群众诟病也在所难免。

  俗话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基层干部成绩的好坏不是看微信群、朋友圈晒图的多少,而是要看服务群众是否用心、工作落实是否到位。基层干部就应该脚下多沾些泥土,心中多留些真情,多到一线去,多到群众中间去,俯下身子、真抓实干,给“痕迹管理”降降虚火,让“痕迹管理”为取得工作实效服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