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下留情”让我们走过的地方鸟语花香
2018-09-27 10:12:00  来源:东江时报  作者:尹宵晓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刚刚过完中秋,即将迎来国庆长假。当前全国各地的旅游业发展极快,一方面旅游业带动了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另一方面促进了人口的流动和精神文化的传播。大量旅游者的来访和城市市民的大量出游,带动了经济,丰富了地理、文史和风俗民情等精神的传播,提高了对生活的要求。但是旅游业随之而来带来的诸多问题却也不可小觑。对此我们应该“手下留情”让我们走过的地方鸟语花香。

  由于旅游带来人口的激增导致当地水体、空气、环境等污染加重,再加上旅游者素质参差不齐。新闻上报到的“游客在旅游区内随地大小便,在旅游景点随手涂鸦”诸如此类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旅游本身是给人们带来身心的放松,是一种情感和文化的交流学习,是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兴要素。我们在享受旅游给我们带来的减压和愉悦心情的同时,也应该担负起保护旅游景区的义务。不要让自己成为景区的负担,而要变成景区景点的守护者和精神文化的传播者。

  电视网络等媒体应积极宣传保护旅游生态环境,批评那些不文明的游客行为;公民也要加强自身的修养,积极投身旅游区环境卫生整治建设当中;旅游景区负责人要加大环境监督力度,及时制止和教育不文明的旅客行为;国家加强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规范和引导游客文明出行,环保旅游。

  在旅游中让我们“手下留情”,不要随手乱丢垃圾,也不要在旅游景点上乱涂乱画,要争做文明的使者,环保的化身,让我们每去过的地方风景伊始,环境依旧,鸟语花香,可以服务更多的游客,让旅游丰富和美化人们的生活,带给人们更长久乃至可以永恒的美。那时你会感激自己曾经的“手下留情”,庆幸自己带来的“鸟语花香”。(作者为大理州剑川县金华镇向前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