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工作实绩 聘期考核是有力抓手
2018-12-03 09:13:00  来源:西部经济网  作者:巴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衡量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高不高,工作实绩好不好,聘期考核是一个有力抓手,务必做到三个“突出”确保聘期考核不走过场,考准考实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营造干事创业的激情氛围。

  突出量化考核。聘期考核要以大学生村官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对五个要素的考核要量化,特别是工作实绩的考核,要形成清单式一览表。同时考察组要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作用,对工作实绩逐条逐项甄别,客观掌握真实情况。

  突出群众评议。大学生村官工作干得好不好,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根本标准。因此,对大学生村官的聘期考核必须要让群众唱主角。召开由村(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会并进行述职,接受群众质询,由群众进行评价。

  突出结果运用。加强对聘期考核结果的运用,将其作为续聘、奖惩、选拔任用干部、招录公务员、创业扶持等重要参考。聘期考核结果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将进行解聘,充分发挥聘期考核正面激励和反向鞭策作用,营造“干得好才能发展得好”的氛围,在大学生村官队伍中树立实干导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