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8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
2019-05-08 10:44: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吴晓燕 鲁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了解到,日前,甘肃省人民政府专门发文通知,批准18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至此,甘肃省的贫困县从以前的75个减少到了39个。

  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脱贫难度极大。此次甘肃经县级自评、市级初审、省级核查验收和评估检查,确认武山县、甘谷县、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华亭市、成县、徽县、夏河县、卓尼县、碌曲县、玛曲县、迭部县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甘肃省要求,上述18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后,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要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继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脱贫攻坚期内,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脱贫退出的稳定和可持续;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