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带货”忙“流量扶贫”人气旺
2019-03-27 10:58: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卜曼玲 曾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先买了,你们随意”“土家腊肉,安排上了”……3月19日,国内直播平台斗鱼率先启动“流量扶贫”公益项目,主播钱小佳来到湖北省鹤峰县,向网友们推介土家腊肉等当地特产,引发网友抢购热潮。

  直播期间,网友们十分踊跃,仅4个小时就有近3万人下单购买斗鱼与当地贫困村合作推出的流量扶贫产品;其中,鹤峰特产的熏腊肉更是供不应求,订单已排到明年12月。

  今年3月,斗鱼成立了行业内首个“公益主播团”,携手超过100位热门主播发起“流量扶贫大行动”,打造“直播+电商+公益+扶贫”创新模式,以“边看边买”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销售特产、加速脱贫。

  3月19日、20日,斗鱼主播在带领广大网友感受鹤峰秀美景色的同时,不断宣传当地特色农产品,包括农家自制烟熏腊肉、富硒茶、农家蜂蜜等。据介绍,这些合作扶贫产品都是当地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

  两场公益直播受到了斗鱼网友的广泛关注,直播热度最高超过了2300万,实时售出1061斤农家腊肉、788斤恩施富硒茶叶及123斤农家蜂蜜,为当地村民带来了数十万元的收入。此外,直播为村民们带来了大量预订单,其中熏腊肉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0年12月。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鹤峰县有18个贫困村、近1.6万人尚未脱贫。当地村民由于销售渠道受限、电商运营人才匮乏、宣传意识不足等因素,长期面临着农产品滞销。如今,斗鱼“流量扶贫大行动”将自身优势与当地特产嫁接起来,通过直播让好产品被更多人认识和购买,解了当地村民“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燃眉之急,为当地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斗鱼相关负责人介绍,“流量扶贫”是斗鱼首创的“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充分发挥公益主播的流量池效应,主播现场推介本地产品、吸引网友关注购买,为贫困地区打通社交电商新渠道,促进特产销售,助力脱贫攻坚。湖北省鹤峰县是斗鱼“流量扶贫”的首个定向帮扶地点,钱小佳则成为鹤峰县定点宣传推广主播。

  在鹤峰站之后,斗鱼“流量扶贫大行动”还将组织主播前往湖南、四川、云南、新疆、福建等省份的贫困地区,帮助当地销售优质特产、增加百姓收入,让“直播+电商+公益+扶贫”创新模式惠及更多人,为实现“2020年全部脱贫”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