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叠石:水上森林“天然氧吧”踏春观光好去处
2021-04-14 16: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季到来,福建省福鼎市叠石乡水上森林“天然氧吧”呈现出“水绕林中、鱼游水中、林在水中、鸟栖林中”的美妙生态景观,吸引了闽浙两地大量游客。

  叠石乡水上森林天然氧吧位于其辖区内库口村上洋溪、下洋溪(桐山溪上游)两条大溪交汇处,流域宽阔,水质清澈见底,溪两岸植被茂密,风景旖旎,一年四季常有游泳爱好者到此嬉水纳凉,被众多游客称赞为“闽东天然华清池”“天然浴场”。离“浴场”不远处,十余亩茂密的枫树林与其相得益彰,造就出远近闻名的水上森林天然“氧吧”。

  据了解,水上森林“天然氧吧”所在地库口村拥有丰富地热、水能、森林等天然资源,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享有“福鼎后花园”美誉,为国家级生态村。近年来,当地乡村干部为大力打造水上森林“天然氧吧”生态旅游品牌,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建成芦苇花木栈道、金墩山“善”文化公园、天然浴场、矴步桥和沿溪观光步行漫道等生态旅游配套项目,库口村村居环境大大改善,水上森林“天然氧吧”知名度明显提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