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推出多个区域品牌助脱贫
2019-06-12 14: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卢宥伊 高健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笔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四川将在贫困地区新建现代农业园区150个,推动贫困地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有扶贫任务的县推出优质农产品品牌35个以上、区域公用品牌3个以上,带动贫困地区脱贫奔小康。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介绍,现代农业园区是贫困地区脱贫的重要载体,对于成功申报省级星级园区的农业园区,将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补助。

  杨秀彬还表示,除了园区建设,今年四川将继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在有扶贫任务的县新建高标准农田194万亩,新建和改造现代农业产业基地210万亩,新建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设施850座,新建畜禽标准化养殖场(小区)987个,改扩建水产示范养殖示范基地40个,打造农业主题公园80个、美丽休闲乡村130个;转变发展方式,优先推动标准化基地在农业园内落地,加快发展高山蔬菜、藏香猪、丫杈猪、牦牛等特色优势产业;围绕市场需求,引企业强品牌,在有扶贫任务的县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培育一批由省级及以上龙头企业牵头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