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拿出嫁妆钱趟富路
2015-11-24 08:5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李芳在果榛种植园里拔杂草。

 

 

  李芳,女, 1987年9月生。2011年任宽城县板城镇下板城村书记助理,2013年任下板城村副书记。

  土生土长的李芳打小就知道乡亲们喜欢什么样的干部。工作一段时间后,细心的李芳有了“心事”:怎么才能让乡亲们不离家也能挣大钱?冥思苦想之后,她决定带着大伙走产业致富之路。

  经过筛选,她觉得种植平欧杂交果榛是条路子,可全村没人相信她。于是,她说服了父母,拿出嫁妆钱,承包了村里400亩荒山。山上不通水不通电,有一回下雨,路基塌方,她差点滚下沟谷,幸好被树木拦住才脱险。为了省钱,她用肩扛、用小车推,把1.4万株树苗一棵棵运上山、栽下地,就连结婚前一天,她仍在山上劳动,婚后第三天,又回到山上。首期140亩果榛树已结果,明年进入盛果期,一年收入100多万元。

  李芳成功了,村民们服气了。李芳发起成立果榛种植合作社,设立家庭小课堂。白天,带着村民到果园学,晚上教他们理论知识。如今,合作社已培训村民190余人次。

  

责编:余仲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