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谯城区
2016-02-23 14: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谯城区是安徽亳州唯一的市辖区,位于安徽省西北部,是亳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谯城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中华药都和名酒之乡。2011年还被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区内建有国家级鲜活农副产品定点批发市场和全国最大的药材交易中心。谯城区是全国重要的现代中药集聚区和生产研发区,也是全国著名的商品粮、棉、油、用材林生产基地和畜牧养殖基地。欢迎您来观光旅游。

 

  花戏楼,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一座建于清康熙年间的专供演戏的建筑。

 

  曹操运兵道,又称曹操藏兵道,是中国现存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地下大型军事设施,被誉为"地下长城",2001年6月25日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华祖庵,是为祭祀我国中东汉时期杰出的医药学家华佗的庙祠。华佗字元化,一名敷,在1600多年前就创用酒服"麻沸散"施行剖腹手术,为外科鼻祖。又创编"五禽戏"以防生保健,开我国体育医疗的先河,后人颂为神医。

  欢迎您来亳州市谯城区观光旅游。

 

 

   

    玩什么:花戏楼、曹操运兵道、华祖庵

    吃什么:油炸馍、牛肉馍、撒汤、粉皮、麻糊、干扣面

    联系人:安徽亳州市谯城区崔庄村主任助理 杨瀚冰

    电  话:13156738981

    Q    Q:2951781130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