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干头有奔头
2019-02-15 09: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贯彻落实《条例》 建强战斗堡垒

 

□ 安徽省芜湖县陶辛镇组织委员 俞剑筠

  新《条例》第二十五条提出,要注重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考录乡镇公务员、招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这一条,让基层干部很受鼓舞,工作有了干头、有了奔头。我走出校门,就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个人的成长经历得益于基层的历练,得益于服务基层人员的培养政策。

  应当说,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队伍中,不乏优秀人才。过去由于受到身份的限制,成长通道不畅。现在好了,身份限制被打破,不拘一格选人才,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基层优秀人才看到光明的未来,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基层干部的活力。新条例创新人才选拔渠道的做法,彰显了鲜明的用人导向,让年轻干部愿意并乐于去基层建功立业。

  对于服务基层的年轻人来说,新条例既是指南,也是机遇,要努力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以实实在在、令人信服的业绩接受组织的考验和选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