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实行村干部“规矩指数”考评
2019-12-27 09: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潘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省景宁县对全县760多名村主职干部实行“规矩指数”考评,激励村干部讲规矩、守纪律、有作为。

  该县依据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委会主任三类对象,设置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和加分项三大类19项指标。共性指标包括是否触碰“十八条”底线、是否完成乡镇(街道)布置工作等9项具体指标;个性指标针对三类不同群体的不同职能,分别设置若干具体指标;加分项主要看村集体经济项目谋划和取得的成效。

  年末,由乡镇(街道)组成考核委员会,对每名村主职干部逐项进行考核打分,并公示结果。考核成绩与村主职干部年终报酬直接挂钩,并作为年度综合工作先进村、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后进基层党组织评定等重要参考。2018年,全县有21名村干部“规矩指数”考评不合格,年终报酬为全县平均水平的1/2;沙湾镇沙湾村、大漈乡西二村等10个村获得综合工作先进村,村干部年终报酬为全县平均水平的2倍,达6.6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