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城南镇迅速摁下项目建设“启动键”
2020-02-25 17: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罗云 耿仁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裕安区城南镇紧紧围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总要求,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其他中心工作,迅速摁下项目建设“启动键”,做到项目建设不减速,疫情防控不松劲。

优服务,助复工复产。该镇成立种养业、工商贸企业、建筑企业复工复产三个服务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厂房车间、建筑工地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所需。通过协调,解决了因疫情防控关王庙草莓、西瓜,周湾蔬菜种植技术人员回流难问题;通过政府捐赠,解决了部分羽绒加工企业测温枪购买难、振宇商砼口罩储备不足问题;通过代为打印宣传材料、印制条幅,解决了企业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问题;通过协调临时堆场,解决建筑企业出土难问题。截至目前,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复工11家、建筑工地复工4家。

强督导,抓疫情防控。该镇助力经济发展全方位,疫情防控也毫不松劲。该镇织密以职能部门为线,属地村(居)为片,四送一服联系领导为点,分管领导统筹的督导网络,督查复工企业“一责两案”制定落实,特别是厂区封闭、人员宣传教育管理、分餐住宿等重点环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安排专职部门专人指导,要求企业落实专人限时整改,隐患不消除,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

早谋划,保年度目标。今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更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该镇以“十三五”发展成果为基础,结合市“畅强补”任务,区重点工程项目年度目标,从乡村振兴、集镇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着手谋划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各类项目32个,总投资317132.9万元,既助力年度经济社会目标的实现,又为“十四五”规划划定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