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德镇统筹打好“组合拳”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0-02-25 16: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胡秀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德镇认真贯彻三台县2020年全面小康决胜年动员大会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视频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县府“3+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按照“政府推动、科技支撑、规范发展”的思路,及早谋划辖区产业发展、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统筹打好“组合拳”,狠抓落实、全力冲刺首季度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春耕生产“忙”得欢 通过开办“春耕课堂”、“网络教学”,成立党员助农队等方式,组织引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对渠、塘、堰等农田水利设施进行整修和清淤排碍,做好春灌供水准备。加大对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和狂犬病防控工作。

擦亮麦冬、米枣产业“金招牌” 加强麦冬采摘、加工环节的技术指导和监督,持续打好“涪城麦冬”金招牌。继续着力打造“米枣+”模式,在“米枣+科技、米枣+电商、米枣+旅游”上狠下功夫,提升米枣品质、延伸产业链。

战贫、拆土坯房 全力冲刺开门红 细化了年度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防止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返贫。走访、掌握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意向、返岗动态,做好返岗复工的各类保障,协助其顺利返岗。通过宣传动员、任务分解、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做到土坯房拆除、防疫两手抓,为乡村振兴开好头,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

着力解决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 对永星、永乐等村的断头路进行实地查看,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通过寻求县级主管部门的资金支持,动员群众自筹等方式尽快打通断头路,使其成为老百姓的“幸福路”。

筑牢秸秆禁烧、森林防火“隔离墙”。

坚持宣传、巡逻双管齐下,组织28支巡护队伍每天开展秸秆禁烧和森林资源的巡护,确保筑牢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的“铜墙铁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