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巍山县牛街乡小小党支部汇聚大力量
2020-02-22 19: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左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牛街乡各界人士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并肩战“疫”、投身防控一线、设路卡排查进出车辆、隔离流动人员、捐助物资为防疫一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架妈佐是牛街乡唯一一个傈僳族聚居地,傈僳族是直过民族,语言障碍、认知水平等成了宣传动员的难题,有48户,17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32人,1个党支部,3名党员,为有效防控疫情,牛街村“两委”成员与架妈佐党员和志愿者多措并举,争取将联防联控工作做到最好,最大程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国家减少负担。

架妈佐党支部本着党员做先锋精神主动请求执行党员义务为当地百姓贡献一份力量,发扬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联合牛街村“两委”创立联防联控党员组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和高危人员,详细记录建立档案,并劝阻群众走亲访友减少外出,叮嘱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好堡垒。据悉架妈佐48户172人,按就近和负责人职责所在科学分成5组,每组由牛街村“两委”、架妈佐党支部、架妈佐村民志愿者等20余人组成,联防联控党员组主要负责宣传权威信息,进行翻译和解说,让村民能更好的理解当前疫情形势,提高预防知识,防止谣言传播,了解群众健康状态和生活物资需求情况,及时向牛街村党总支反应情况,每天带着“小蜜蜂”,宣传单进村入户“双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特殊时期最大限度的管理和服务,截止目前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260余份,“小蜜蜂”循环播放20余场次。为牛街乡党委分担工作压力的同时有效减少群众出行减少感染。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面对疫情架妈佐党支部与全国人民携手抗击疫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守护好美丽的家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