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华州区柳枝镇:请党组织在“疫”线考验我
2020-02-18 17: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关璐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尊敬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合力抗击疫情的时刻,柳枝镇南关村陆续收到8名疫情防控志愿者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表达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入党申请书也是请战书

“我爷是党员,我哥也是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爷爷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但自愿向村里捐了500元,爷爷很支持我和我哥报名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在平时的执勤过程中,我看到很多党员没有被疫情吓到,而是挺身而出,勇当先锋,让我直观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张泽军短短几句话说出了2月14日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清理村巷道垃圾,每天义务驾驶自己的消毒车对全村进行消毒,加入应急小分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请党组织考验我

“1月30日晚8点,李峰看到一辆白色私家车在村巷道无人值守处毁坏铁丝和宣传牌,对防控工作造成影响。他第一时间上前制止其行为,并主动修复了卡点设施……”南关村委员李文乐回忆到。

自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检测点执勤工作,宣传引导、还是执勤巡逻、清洁消毒等工作,李峰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问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心态时,他腼腆的说:“只是想在疫情防控期间尽个人能力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自己像村上其他党员一样做到哪里需要哪里上,尽自己所能服务群众!”

8份入党申请书,字数不多,没有套话,更像是一封封“请战书”,在这次阻击疫情的一线,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褪去稚嫩换上坚强,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这是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默默引领,是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