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城南镇东方红社区:父子上阵齐抗“疫”
2020-02-22 19: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朱俊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1日,东方红社区接到上级反馈,辖区内凯旋名门小区3号楼2单元出现疑似病例,戴广林同志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户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并安排人员对该单元进行应急管理。次日上午十点左右,戴广林同志顾不上病毒传染风险与社区卫生室医生到该户家中走访,送去“五个一”物品及给家中密切接触者测量体温,该户孙某于2月2日下午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们年轻人晚上回去还要照顾小孩,到户子家里与他们直接接触不安全,到家里送 “五个一”物品和测量体温就由我来陪卫生室医生去吧”,东方红社区支部书记戴广林同志对社区年轻工作人员说道。在本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行动中,戴广林同志始终以实际行动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陪同社区卫生室医生对湖北返乡人员及重点人员开展居家医学观察工作。

戴广林同志今年57岁了,本身患有高血压,一直长期服药,但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休息过一天。前段时间,城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文龙到东方红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对他劝到:“戴书记,你现在年龄大了,不要把自己身体搞垮了,晚上值班你安排社区的年轻同志干,自己要调整休息一下”,戴书记听过后想了想对姜镇长回复道:“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但是我们社区的年轻同志从正月初四开始一直到现在也都没休息,同志们都很疲惫。我们班子是一个整体,晚间值班要调休我们轮换调,我不能一个人搞特殊化”。此后的每天,戴书记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对镇长说的话,自己严格按照社区值班表在岗在位,没有一天脱岗。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戴书记的儿子戴冰同志是六安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其从春节至今也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以前晚上下班时我们还能见见面,现在好长时间我们都没真正见见面、吃顿饭了”戴书记与社区同志聊天时说道。

他们就是这样平平凡凡、默默在基层岗位上贡献自己力量的人,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个人初心使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