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老党员燕绍顺自编快板书 唱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17: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竹板一打响连环,各位村民听我言,新冠肺炎飞沫传,窝居家中最安全。勤洗手、戴口罩,室外室内常打扫,消消毒、讲卫生,室内还要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餐,公共场所别乱蹿,购物资、开证明,两天全家去一名……”2月17日中午,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祝集村广播室里老党员燕绍顺正在对着话筒为村民表演快板书《打赢防控阻击战》,提醒村民强化防范意识,群防群治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发热、有咳嗽,第一时间要报告。不隔离、病毒散,你这也是把罪犯。检察院和法院,他们就会把刑判。广播宣传你要听,不要当作耳旁风。窝在家中别急躁,没事就把卫生搞……”燕绍顺说,这些唱词都是他有感而发创作的,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最近又看到,镇村干部为保护辖区人民的生命健康,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很想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出一份力,通过几天的琢磨之后,亲自动手写了一篇宣传疫情防控的快板书《打赢防控阻击战》,经反复排练后,利用村村通广播给乡亲们表演。

据了解,今年80岁的老党员燕绍顺,是一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年轻时就是村里宣传队的文艺骨干,最爱唱的就是快板书,竹板一打,他就能将眼前看到的情景,顺口变成快板书,朗朗上口。他不仅仅在家门口为村民即兴表演,还经常到村文化广场举办“个人唱响”会,已成为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明星”人物。

该村党总支书记祝现洪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老党员燕绍顺,不顾子女劝阻,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劝散聚集人群,自愿参与路口执勤,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等工作。

老党员燕绍顺用自己的言行彰显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本色,通过他的广泛宣传与引导,该村广大村民充分意识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迫性、重要性,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构筑起该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受到了镇村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