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台县: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20 15: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宋荣军、刘玉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三台县委组织部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表示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为何如此鲜红?全县2329个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力量,尽锐出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2万余名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组织号召,逆行而上、义无反顾,以自己的方式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万余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是党员干部不害怕,是初心使命让他们毅然向前。不是党员干部没有家,是责任担当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们在“役”线喊响“跟我上”,自觉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王志勇:“我们虽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能‘临时’”

现在虽是晚上10点,县新冠肺炎防控留观点临时党支部办公室却依旧灯火通明,支部书记王志勇与来自各条战线的20余名党员干部正在对今天的留观情况进行梳理汇总……

晚上11点,汇总完信息的王志勇回到宿舍又拿出手机,打开“留观点养生养心”微信群,一条条翻阅聊天记录,为留观人员答疑解惑……

“与疫情赛跑,容不得半点马虎,县委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最大信任,我们要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1月30日上午8点半,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志勇在临时党支部筹建仪式上传达组织嘱托。

“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当天,王志勇就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奔赴到刘营镇、金石镇两地开展留观点筹建。“我们是既当清洁工、又当搬运工、还做泥瓦匠”,王志勇回忆说。

2月1日,经过连续两天两夜的奋战,刘营、翠湖81个房间的两个集中医学隔离留观点竣工,投入使用,首批21名集中医学留观人员按时入住。

“我们虽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能‘临时’。”王志勇创新实施“三个一”管理模式,在他的努力下,70余名留观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2名医服人员和志愿者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赵英杰:“疫情一天没有解除,我和县人民医院第一医疗队的专家、医护人员就会一直驻守在这里”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机制。1月21日县人民医院接管县应急医院。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57岁的老党员赵英杰主动请战,率领县人民医院第一医疗队6名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驻县应急医院,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有经验,这个工作必须让我去。”在疫情面前,作为县传染病防治专家和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的赵英杰,第一时间带领医护人员进行病区的规划、隔离病房的优化、流程的优化,不分昼夜,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很难好好休息,已经连续工作近一个月没有回家,但他仍指挥着县应急医院的防控工作在安全高效地运转着,忙碌而有序。”与他并肩作战的同事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从1月23日第一例医学观察病例入住到目前,在县应急医院接受隔离的确诊患者1例,累计医学观察者共有27例,都是单人单间隔离,目前已有23例解除了医学观察。

疫情还没有退却,信心决不可动摇,赵英杰立下誓言:“疫情一天没有解除,我和县人民医院第一医疗队的专家、医护人员就会一直驻守在这里”!

“春光渐近,战旗高扬。”王志勇、赵英杰只是三台3万余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杰出代表,他们在防控一线显担当,用自己的辛苦换来群众的幸福,用自身的行动坚定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的必胜信心,让党旗始终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