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市红庙镇:扶贫工作队变身抗“疫”先锋队
2020-03-23 15: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力 任俊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阻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安徽省无为市红庙镇横塘村扶贫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集结,从驻村扶贫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第一时间到岗进入“战时”状态,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扎实工作,争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做到疫情防控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双推进。

“老刘回来了!”今年50多岁的横塘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宏柱是安徽省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平时工作认真负责,组织协调能力很强,是村干部心中的“老大哥”,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村第一书记,刘宏柱到村后,主动担任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认真落实市、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列入村里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与此同时,驻村扶贫工作队同镇村干部一道对全村湖北返村人员进行摸排梳理及隔离观察;协助全村146名党员带头对全村25个自然村出入口设置了移动路障,每天安排党员群众佩戴袖标,定点定时值守;此外在村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点4个,加强了对过往车辆的监控,杜绝外来车辆进村;同时党员干部实行分片包保机制,对全村1260户4650人做到全覆盖上门宣传,讲清楚疫情的危害性,要求他们不串门、不聚集、不赌博,勤洗手,常通风,切断了新型病毒在村庄内部传染的路径;安排专人利用村广播每天及时滚动播放无为市疫情通告、一封信、倡议书和居家十二条等语音内容,同时在村主干道出入口醒目位置悬挂横幅50余条、张贴标语80多张,制作倡议书、通告等宣传单2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以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医为主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包保联系,帮助他们代买生活用品等,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公共场所、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共筑疫情防控防线。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是农村人,但却坚守在农村,面对突发的疫情,他们放弃休假火速返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将扶贫工作队变成抗疫“先锋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