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培训+送岗”巩固脱贫成效
2020-08-26 10:33: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赵婧汐 廖炯 李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四川省泸县组织、人社部门依托“就业培训+送岗上门+政策保障”全链条服务模式,构建就业扶贫长效机制,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

  基层一线就业培训。泸县依托泸县新时代职业技术学校、泸州市天宇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培训机构,组织开展特色种植、生猪养殖、养老服务等实用技能培训。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演示、跟踪教学等形式,将培训班办到村社现场,提升贫困户劳动技能。截至目前,该县共培训贫困户894人次,发放培训补贴9.5万元。

  送岗上门促进就业。泸县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每月推送岗位信息,为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送岗上门。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家门口”现场招聘会1次,在镇(街)开展送岗招聘服务4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416个,促进16332名贫困户就业。积极开发乡村道路维护、乡村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户就业2422人,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714.44万元。

  对口帮扶支持创业。泸县积极为对口帮扶地区乡城县提供就业援助,组织50家企业携1500余个岗位远赴乡城县参加“2020年泸州对口帮扶就业扶贫招聘会”,现场达成贫困户就业意向70余人。持续加大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业、种植业和加工业等自主创业政策支持力度,累计扶持25户贫困户,发放创业补贴25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