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一书记组团“晒”成果
2020-10-30 09: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驻村第一书记和主播一起在农高会上直播“带货”地方特产。 新华社发

  “我们村里有绞股蓝、椴木木耳、梅花鹿等产业,都是绿色无公害产品……”西安交通大学驻陕西省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90后第一书记马强,带着村里的贫困户李美金一起参加10月22日开幕的第27届杨凌农高会,声情并茂地直播“带货”,不仅现场产品销售一空,李美金还接到5000份线上订单。

  今年是陕西省委组织部连续第4年在杨凌农高会上举办“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全省50位优秀第一书记的履职成效和帮扶成果,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尤以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现场气氛最为热烈,优秀第一书记们纷纷走进直播间,为村里的特产代言。

  紫阳县城关镇青中村第一书记曾顺宝说,这是他第3次参加展会,短短5天时间,现场直销茶叶、艾条和干菜产品7250元,而线上意向订单高达10多万元,有效化解了村里农产品销售难。“在这个第一书记专属展台上,我学会了很多以前不曾涉猎的技能,如产品解说、直播‘带货’等,为助力群众增收补上了珍贵的一课。”

  据介绍,自2015年11月以来,陕西省累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2万余名,目前仍有9300余名第一书记奋战在扶贫一线,成为决胜脱贫攻坚的响当当品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