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资产收益扶贫助增收
2020-11-05 13: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凤阳融媒体  作者:盛辉 卓兆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实现全县贫困村稳定出列、现行标准下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凤阳县密切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对财政支农资金形成的资产折股量化,优先带动无劳动能力、弱劳动能力对象增收,推深做实资产收益扶贫工作,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夯实基础。

  该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根据资产收益扶贫实施方案,有扶贫任务的乡镇在不改变资金用途的情况下,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其他有关涉农资金投入设施农业、养殖、加工业等项目形成的资产,用于资产收益扶贫。”截止9月底,全县资产收益实施19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共投入资金1808.2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723.88万元,市级财政投入20万元,县级财政投入1064.38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