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包联驻村兴乡村
2020-11-11 09:2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鄂包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8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累计派出6100多名优秀党员干部,奔赴736个嘎查村开展包联驻村工作,实现了一村一队全覆盖,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该市第一书记全部把党组织关系转入包联的嘎查村,同农牧民党员一起参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用农牧民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深入浅出、科学准确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自治区、市、旗(区)政策措施。驻村干部全程参与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尊重民意、规范选举程序,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一批党性强、有文化、懂经营、善管理、群众基础好、年富力强的优秀党员、致富能人被吸纳到“两委”班子中,有效解决了嘎查村“两委”班子年龄老化、文化素质低的问题。

  驻村干部与苏木乡镇党委政府、嘎查村“两委”紧密团结,因地制宜谋发展、选项目、兴产业,推进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3年来,全市包联单位和驻村干部共为736个嘎查村引进项目3000多个;所有嘎查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过5万元。引导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购销关系,持续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今年以来,全市与238家驻地央企国企签订长期框架性协议376个,协议金额达9.8亿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