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遵义新蒲新区积分管理全覆盖
2020-12-25 10: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韦玮 张泽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党员担当清单”积分管理党员,以“村规民约清单”积分管理群众,建立积分台账,实施动态激励管理,从而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量化打分由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组成考核组,围绕参与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表现,采取“季度评星、年终授星”方式进行。考核优秀的评定为“五星党员”“五星农户”,优秀党员、群众在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学习培训、集体分红等方面享受优先待遇。

  “我们新舟村离机场近,焚烧秸秆会影响飞机起降,谁家随意焚烧秸秆就要扣10分……”新舟镇新舟村驻村第一书记饶显蛟说,该村禁止村民饲养飞鸽、焚烧秸秆,并将其纳入积分清单扣分项。

  截至目前,新蒲新区79个村(社区)已完善积分细则,每户建立积分清单”,并在村务公示栏上“晾晒”,接受监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