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严把书记“入口关” 好中选优 优中选强
2020-12-25 09: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过程中,甘肃省张掖市严把党组织书记入口关,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严把政治标准关。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文化素质好、群众威信好、抓发展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年富力强要求,事先对提名人选进行“政治体检”。

  严把推荐提名关。按照党员和群众代表推荐、乡镇(街道)党(工)委推荐程序,建立县乡村三轮分析研判、两轮前置排查预审机制,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各乡镇(街道)研究制定村(社区)“两委”候选人产生办法,组织开展“两推”示范培训和现场演练800多场次。

  严把资格联审关。列出了不能作为候选人的15条负面清单,对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推”产生的初步候选人,组织纪委监委、政法、公安、信访、卫生健康等12个部门进行资格联审,从源头上把好关口,联审出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33名。

  严把组织考察关。各乡镇抽调从事纪检、信访、财务等工作的业务人员组成591个考察组,采取召开会议、走访群众、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全面综合考察,真正把年龄学历符合规定、能力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