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丹寨百余驻村干部请缨继续留村
2021-04-25 09: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余贵重 谢官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贵州省丹寨县106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主动请缨留在村里,继续奋战乡村振兴一线。

  在丹寨县民族高级中学教师职工大会上,刘兴武老师主动请战,他于2013年6月被选派到兴仁镇者拉村任第一书记,至今已有8个年头。这些年来,他遍访了全村603户2616人,见证着村里一点一滴的变化,和者拉村的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村里的脱贫户韦士武说,“我们都希望刘老师能留下来。”

  “我有脱贫攻坚经验,我先上。”在丹寨县选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调查摸底时,这句话已成为大部分驻村干部的请战词。

  “基础设施还有短板弱项,产业发展仍有堵点痛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是派我去吧。”曾经在兴仁镇岩英村驻村的周伟明恳请继续留在村里。过去几年,岩英村共发展茶叶400亩、蛋鸭养殖4000羽、林下土鸡3300羽,还有绿色蔬菜200余亩,但要将产业做大做强任重道远。

  除了推进发展产业外,让第一书记们愿意留下的,还有情感因素。

  “这几年与乡亲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还要和他们一道奋战。”排调镇排晒村第一书记李先在驻村日志中这样写道。驻村期间,李先每隔二三天,就挨家挨户走一遍,听一听村民有什么想法,看一看老人是否落病……“他要是真的离开了,我们心里感觉空空的。”排晒村的父老乡亲早已把李先当成了自家人。

  心中盛满情怀,手里攥着办法,这批可敬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誓将光和热奉献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