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得起群众投的信任票”
2021-06-04 09: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本报通讯员 杨怀月 张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初夏,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走进了公众视线。

  5月14日傍晚,熊岳镇胜利村村书记金勤伟接到疫情防控要求后,立即着手落实。他对村干部说,“大道理没有,就一句话,咱是老百姓一票一票选出来的,这时候要对得起老百姓投给咱的那一票。”

  胜利村迅速成立了保洁组、监控组、巡逻组,党员干部冲锋在“疫”线,卡点执勤、后勤保障,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金勤伟则是24小时坚守,连续吃了半个月泡面,人瘦了四五斤,实在困了就在简易折叠床上躺一会儿。

  “我来想办法”“我去解决”“好,我马上到”……这是疫情防控期间,金勤伟说得最多的三句话。他的手机也成了24小时热线,15个日夜,接了3000多个电话,平均每天200多个。村里有老人常年吃药,金勤伟建立了专门台账,安排专人采购药品送到家中。村里有个怀孕9个多月的孕妇,金勤伟隔两天就打电话问情况。有村民开玩笑说,“老金,就像一位仔细又唠叨的老父亲。”

  胜利村是蔬菜生产村,因为疫情,一片片成熟的蔬菜卖不出去。金勤伟到处联系,帮助村民卖出蔬菜10多万斤。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