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岑溪党建工作融入产业发展
2021-08-20 09: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子锋 鹏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梧州岑溪市积极探索支部联建、资源联享、产业联兴的“三联共建”模式,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目标,推动支部与支部、支部与企业、支部与合作社深度合作,把党员聚集到农村产业一线,把党建工作融入产业发展各个环节,使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据了解,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岑溪市在14个乡镇建立了责任团队临时党委,选派600多名作风硬、能力强的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农村一线,协同乡镇常态化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做到产业一线见党员、急事难事见党员、项目攻坚见党员,助力全市建成农业龙头企业20家、农业专业合作社547家,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达4.69亿元。

  “我们几个村合作建立的养殖公司已出栏生猪1844头,每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约7万元!”近日,筋竹镇罗兴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进行了年内第二次分红,义水村书记、主任钟超华在“朋友圈”晒出这一好消息。原来,义水村通过镇党委牵线搭桥,与石芹村、志明村等5个村抱团,整合各自资金、土地等资源,先后建立了2个年出栏生猪6000头的养殖基地,辐射带动群众发展生猪养殖,实现了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双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