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为乡镇年轻干部配导师
2021-09-10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安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帮助新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的优秀年轻干部快速进入角色,安徽省怀宁县推出“导师帮带制”,以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实践技能。

  实施“一对一”帮带。由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县级领导干部、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退出现职的领导干部担任导师,与35周岁以下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结成对子。

  实施“全方位”帮带。通过在政策理论上“面对面”宣讲、工作上“一对一”指导,思想作风上“硬碰硬”纠正,引导年轻干部下沉一线,让年轻干部在“急”的一线培养应变能力、在“难”的一线培养协调能力、在“险”的一线培养驾驭能力,在“重”的一线培养执行能力,助力年轻干部全方位成长。

  实施“精准式”帮带。建立成长档案,掌握年轻干部的个性特征、能力素质和发展潜力。围绕能力提升、日常表现、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进行精准帮带。导师每月与帮带对象至少谈心1次,每季围绕一个主题开展调研1次,加快弥补年轻干部知识弱项、经验盲区和能力短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