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团:对应地方需求组建产业组
2022-05-27 09: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罗恩才 阳景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11日,国家科技特派团广西巴马团禽类产业组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召开线上线下视频会议,为巴马县实现健康养殖和标准化生产管理、提高家禽品质和生产水平提供技术指导。记者从巴马县委组织部获悉,3月至今,几乎每周都有国家科技特派团巴马团的专家到巴马实地培训指导。

  巴马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十三五”期间,是国定贫困县、深度贫困县和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2021年被列入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到巴马科技帮扶,帮什么?蚕桑、麻类、生猪、油茶和肉鸡产业是国家科技特派团巴马团划定的五大主导帮扶产业。

  巴马团由来自全国21个单位的24名专家组成。3月23日到25日,巴马团团长、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陈鹏率队到巴马县开展产业帮扶座谈会并实地走访调研。专家们考察了西山乡、燕洞镇、巴马镇等乡镇的种养基地示范点,现场签订了服务承诺书。

  巴马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迅速摸清当地5大产业的发展需求和难点,对应组建了5个产业组,专家、县里有关工作人员、乡镇农技推广站人员、村第一书记和村书记、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等300多人进组。同时,组建了专家组微信群及5个产业组微信群,积极开展线上技术咨询,直接“面对面”帮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