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党的声音 照亮前行方向——河北沧州农村社区播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音频
2022-11-21 10: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继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清晨八时许,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万俊男准时坐在话筒前,打开市委组织部“沧州党员先锋”微信公众号,为村民播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音频。他说,村干部每天都会通过农村“大喇叭”向村民播放微音频,用简洁通俗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近日,市委组织部统筹部署各县(市、区)在所辖行政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广播,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每天利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播放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制发的宣讲微音频,供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收听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狮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家住任丘市中华路街道昌盛里社区的党员杨莹,作为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始终坚守在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抗疫一线。连日来,她积极通过社区定时播放的微音频资料,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让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杨莹说,在今后工作中,她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用红色激情拥抱本职岗位,不断钻研专业知识,提升服务患儿水平,以精湛的医术为儿童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位于南皮县王寺镇罗四拨村的鑫旺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今年9月,现有股东社员37户,农业服务项目辐射土地2000余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下一步,我们将聚力发展生态农业,通过合作社办食用菌种殖和肉牛养殖,建有机肥发酵场,搞循环发展项目,施用生物肥进行土壤改良,为实现乡村生态振兴贡献力量。”聆听村里“大喇叭”播送的微音频宣讲后,合作社负责人张强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连日来,每天定时收听微音频宣讲,已经成为家住沧州市区光荣路社区的党员律师吴雷的生活习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吴雷表示,他将把律师执业活动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法律援助、社区普法和各类公益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样家住沧州市区的还有一名曾服役于南海舰队,如今就职于民营企业的退役军人崔希增。通过微音频的学习,让他了解了许多国家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军人退伍不褪色,面向未来,我将不断主动作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