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干部报与海南吉阳区委组织部互联共建
2023-04-07 09:1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慧 朱秀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4日,乡村干部报社与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委组织部举行互联共建仪式,双方将在乡村干部培训等领域展开合作。

  互联共建仪式在吉阳区博后村培训基地举行。2013年4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博后村,留下了“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深情嘱托。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到博后村考察10周年。10年来,博后村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依托毗邻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的优势,大力发展玫瑰种植、旅游、民宿等乡村产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度假、观光游览,带动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2022年博后村集体经济收入达80余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近3万元,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和示范。

  乡村干部报社与吉阳区组织部签署了互联共建协议,双方将在组织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发展。近年来,乡村干部报立足“乡村根、组织魂、三农情”的定位,始终坚持“编辑思想、平台思维、精品导向、服务意识、乡土气息”,在新闻策划、媒体融合、服务基层、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集聚优势资源打造“乡村振兴大讲堂”理论宣传与党建培训品牌。此次共建,乡村干部报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认真宣传好、服务好吉阳区广大乡村干部,为乡村振兴贡献媒体力量。吉阳区委组织部部长何书凯表示,多年来,吉阳区与乡村干部报社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报社对吉阳区乡村振兴建设,对博后、大茅等基层党建亮点工作等均进行了深入报道,有效宣传了吉阳区的好做法、好经验。今后,双方将以此次互联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媒体宣传、干部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提升吉阳区乡村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质,把博后村培训基地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乡村干部培训基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