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在陕西召开
2023-04-28 11: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朱秀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20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在陕西召开。

  2022年9月,由教育部学位中心面向广大研究生组织开展的“青春向党,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在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启动。截至目前,活动先后招募了来自16所高校的37名音乐、美术、体育专业研究生到汉中市镇巴县和安康市汉滨区开展助教助学志愿服务,有效缓解了当地学校音体美薄弱学科结构性短缺问题。

  “乡村振兴是通往民族振兴的天梯,志愿者服务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人梯,支教工作是志愿者自身成长的阶梯。”20日,在汉中市镇巴县和安康市汉滨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主编范海林为在当地参与志愿服务的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强调了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的深远意义。他表示,教育部学位中心将着力推进镇巴县和汉滨区教师菜单式培训,着力开展研究生支教志愿服务,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更加扎实、更有机制性保障。他勉励志愿服务研究生们“走出校园、走进乡村、认识中国,在实践中丰富经历、磨炼心智、锻炼才干,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贡献研究生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