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教片《榜样》观后感
2017-11-17 16:4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熊绍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最近,在党课学习时,我班组织重温了电教片《榜样》。奉献、坚守、作为、信念……一个个关键字,展现了每一个先进党员的特点,体现了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在观看之余,心中除了满满的感动,还有对他们事迹无限的崇敬和对未来工作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以人为镜,辨明方向

  大学生村官大多都是刚走出象牙塔,对于未来充满希望,然而到村以后,恶劣的环境、陌生的同事,会让我们失望,甚至放弃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榜样,就好像海船的灯塔,向着灯塔前进,终会达到目的地。同样,向榜样学习,把榜样作为一面镜子,看看自己身上的不足,看看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才能找准前进的方向,而不至于在忙碌、艰苦的工作中,迷失自己。榜样无处不在,大到全国优秀的党员,小到身边的同事、领导甚至我们所面对的村民群众,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甘于奉献,乐于坚守

  奉献,好像离我们大学生村官很远,但是仔细想想,却又很近。在山区一待就是36年的教师支月英、退休之后仍然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罗官章……虽然,我们不能做到他们那么伟大,但我们的也可以做出自己的奉献——多为村民办好事、宣传先进的政策知识、做好每一张表格、做好每一份资料……这些,就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奉献,而当我们向着榜样出发,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心无旁骛,勇往直前,不畏艰险”,这就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坚守!

  勿忘初心,继续前进

  初心是什么?是理想,是信念,更是时刻记在心中对自己的要求。104岁的老党员,仍旧记得他入党的誓言,依然记得他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不忘初心,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不断前进。而对大学生村官来说,初心不仅是一种理想,更是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记在心里的一种动力。在基层工作得太久,有时候要停下来,看看,基层环境是否让自己忘记了初心,失去了动力?我们应该勿忘学习心,时刻注意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不断更新知识,紧跟时代步伐;勿忘品德心,以党员和公务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勿忘信念心,大学生村官应该坚持信念,时刻记得自己的理想,在工作中,努力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心无旁骛,方能专注!勇往直前,方能成功!以榜样为灯塔,甘于奉献,乐于坚守,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大学生村官!让我们在最美好的岁月里,扎根农村,用我们青春的力量,为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为庙街镇新云村委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