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榜样成为我们的时代引领
2017-11-28 15:5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吕思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还记得前不久我们观看了《榜样》的电教片,内容以10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先进事例,来完美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信念、实干担当、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他们职业不同,信仰如一,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不忘初心,对标前行”,终做优秀共产党员。从扎根深山扶贫的罗官章、留守儿童的守望者支月英、高铁焊接大师李万君、农民工党建的先锋苗振水、冲锋在一线的人民公仆李贝、再到民族信息化产业的领跑者王恩东……时代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先进的榜样,他们服务于各行各业,用自己几十年不变的坚持书写着这句话“恪守初心,不负使命”。

  《榜样》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做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坚守、信念、担当和奉献。越是平凡的岗位越能展现一个做为共产党员的卓越品质;越是简单的言行越能引领前行的方向;越是不懈的坚守越能彰显时代的楷模。

  正如片头说: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一名90后的大学生村官,尤其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更应该向短片中的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信仰。我们作为农村基层工作者应该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情怀,扎根基层,绽放青春,把大学里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运用于农村工作。把年轻人的活力散发在工作之中,把自己的优势运用于村官工作中。在工作中更要有一颗谦虚的心,主动向村干部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优秀大学生村官学习。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我们要有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仰,不忘自己当初选择大学生村官的初衷,珍惜在基层工作的每一天,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让自己的青春在农村基层绽放出绚丽的花朵。继续前进,也就是不能养成惰性心理,要有上进心,不断学习,继续前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拓宽自己生命的宽度。

  《榜样》中的人物职业不同,但信仰如一,演绎释放了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作为90后共产党员的大学生村官,我们要时刻具备责任、信仰、坚守、奉献的精神,以《榜样》的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引导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在村官岗位上传递青春正能量。以榜样为镜,让年轻的自己经得住群众的考验,经得住社会的考验,经得住时代的考验,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努力争当时代的领跑者。(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大仓镇小河村村官)

责编:车婧